带着英语去旅行 | 越南站

越南,一个和我国体制一样的国家,来到越南,你可以看到八九十年代中国街道的影子,也可以看到作为曾经法国殖民地的风情。各路杂志和驴友评选其为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游玩地之一,越南已经成为国人出国游的热门目的地。最佳游玩时间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,持有中国护照以及两张白底一寸照片即可办理签证。

 

越南旅游地英文名

1. Vietnam [ˌvjet'næm] 越南

2. Hanoi [hæ'nɔi] 河内

3. Saigon [sai'ɡɔn] 西贡(胡志明市旧称)

4.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

5. Da Nang 岘港

6. Da Lat 大叻

7. Mui Ne 美奈

 

都说越南很美,从首都河内出发,经过拥有美妙海景的大叻、美奈,一直到胡志明市,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越南。

 

越南景点词汇及对话

1.Saigon Notre-Dame Basilica 西贡圣母大教堂(胡志明市)

2.Central Post Office 中央邮局(胡志明市)

3.Pham Ngu Lao Street 范五老街(胡志明市)

4.Hoan Kiem 还剑湖(河内)

5.Saint Joseph Cathedral 河内大教堂(河内)

6.Ho Chi Minh Mausoleum Complex 胡志明纪念堂(河内)

 

小伙伴们都知道在国外看地图是件特别头疼的事(特别没有中文或英文对照时)所以建议提前规划好步行或公交路线,以及可以把要去的景点用越南语写在纸上直接给司机看,毕竟越南马路上会英语的其实不多,但以下可能会用到。

 

Finding the way 问路

You: Excuse me , w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Central Post Office?

打扰下,请问怎么去到中央邮局?

Passenger: Its very far from here. You can go there by bus.

离这儿很远,你可以坐公交车去。

You: Which line should I take ?

我能搭几号线?

Passenger: There is a through bus there, Line 600. The bus stop is over there. And you will get off the bus at the "Central Post Office" stop.

有一辆直达车,600路。公交站就在那儿,你在中央邮局站下车。

You: Thank you very much.

非常感谢。

Passenger: Not at all.

不客气。

越南美食和对话

小伙伴们出国吃了几顿后就会特别想念中餐,还好越南的整体口味和国内没有差别太多。越南河粉,越式春卷都是都很合口味。

 

Order 点餐

You: Hello, can I see the menu?

你好,我可以看一下菜单吗?

Waiter: Ok, Please wait a minute.

好的,请等一下。

You: Let me see the menu,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?

让我看一下菜单,你有推荐的吗?

Waiter: Maybe you can try this one, it sells well.

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,它卖的很好。

You: Is it spicy?

辣吗?

Waiter: No, it isnt.

不辣。

You: Ok, Ill take it.

好的,我就点这个。

 

酒店日常口语

check in 入住

check out 退房;结账离开

standard room标准间

luxury suit 豪华套房

sea view room 海景房

air-condition 空调

safety box 保险柜

hairdryer 吹风机

 

Check-in 入住

Clerk: Welcome to Hoilday Inn.

欢迎来到假日酒店。

You: Hi, I have booked the standard room for three nights.

你好,我已经预定了三晚的标准间。

Clerk:Do you bring your passport or voucher?

你的护照和收据呢?

You: Here you are.

给你。

Clerk: Ok, let me check it. Standard room, three nights, two adults, Mr.and Mrs. Lee, right?

好的,我来查一下。标准间,三晚,两个成人,李先生和李太太,对吗?

You:Yeah, that's right.

是的。

Clerk:Your room is 406, here is your room card.

你的房间是406,这是你的房卡。

You: Ok. Thank you. By the way, is there any map or tourist guidance book here?

好的,谢谢。顺便问一下,这边有没有地图或者旅游指南?

Clerk:Yes, This book includes bus line and tourist attractions.You can use it.

有的,这本书里有公交线路和旅游景点,你可能会用到。

You: Thank you so much.

很感谢。


Tips: 越南大马路上的摩托极多,小伙伴们一定要当心飞车党,一定要背好自己的包、相机等;另越南盾的面值很大,千万不要少看一个零哦。

SPIIKER二维码